倾城、半夏

金风玉露4

  不久后,温氏举办了清谈会,父母带着我与哥哥赴会。各家女眷聚集在看台上,母亲与虞夫人交谈正欢,我坐在母亲身边百无聊赖地望向台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经意间我看到了一副熟悉的眉眼,那个在金麟台与我又一面之缘的公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现在他穿着清河聂氏的服饰站在聂二公子身边,聂二公子举着一把折扇在嘴边掩着,正向孟瑶小声说些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他有些发呆,一瞬间他对上我的眼睛,我反应过来,想起刚才一直盯着人家真是失礼,便低下头一时有些不知所措。悄悄抬眼,只见他微微朝我点头,嘴角扯着浅显的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也朝他回笑,便赶紧转移视线四处打量着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母亲一只手覆在我手上,一只手指向一个方向,在耳边轻轻地对我说“子妗,你看那边站在最前面的便是蓝曦臣,你之前可曾见过他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,父亲之前带我一起去云深不知处,见过蓝公子一次”

  

   “那子妗觉着他怎么样,可喜欢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思索一会说“蓝公子仪表堂堂,是世家公子榜第一位,上次与他说过几句话,觉着他为人谦和,是个正人君子,论样貌还是修为蓝公子都是极好的,我应该是喜欢的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若不是如今这世道,我又怎么会如此草草定下你的婚事”母亲有些忧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露出明丽的笑容,安慰母亲“我愿意的,您和父亲所做的一切不都是为了我,况且蓝公子这样的人万里挑一,我总不会吃亏的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母亲牵强的笑着,一只手轻抚过我的脸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清谈会进行到一半,温宗主突然问“金宗主,不知令爱可有婚配啊,若是没有我晁儿可还是不错的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父亲放下酒杯,作揖,又说道“温宗主,金某怕是要弗了你的意了,小女前几月刚与蓝氏大公子定下婚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他们何时成婚啊”温宗主悠哉地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两月后便要完婚”父亲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温宗主笑着站起,举着酒杯“金氏和蓝氏联姻可是一桩大喜事啊,我在此提前祝贺金宗主和蓝先生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段对话引起了不小的骚动,在场的仙门附和着道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母亲听了有些微怒,嘟囔着“这个金光善竟然不和我商量就私自定下婚期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没听清母亲后面说了什么,只陷入了自己的沉思“两月后吗,竟这么快,我就要离开生活了十五年的金麟台,就要离开父母和哥哥,我以后会过的好吗……”我有种前所未有的感觉,是恐惧,是不安,我原以为我是真的愿意,如今看来我也只是在安慰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清谈会结束后,母亲和父亲吵了一路,我安静地和哥哥坐在一起,将头靠在哥哥肩膀上,我和哥哥一语不发,我的心里乱如麻,哥哥又是怎样想的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