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城、半夏

金风玉露3

  蓝氏听学结束后,父亲亲自去往姑苏将哥哥接回。

  

  哥哥一回到金麟台便来找我,我边为他倒茶边问“哥哥怎么一回来就到我这儿,可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他喝下一口茶缓缓说道“父亲这次亲自接我可谓是醉翁之意不在酒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疑惑地看他一眼,他接着说“父亲跟蓝老先生商讨,要定下你跟蓝大公子的婚约,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,你跟蓝大公子就见过一次,话也没说过几句,他们只会乱点鸳鸯谱,先是我再又是祸害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愣了神,心想“蓝大公子吗?那日只见他一次,他是什么样的人呢?不曾想我竟如此早便要谈婚论嫁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子妗,你是怎么想的,若是不愿咱们就去找父亲,想必父亲是不会强迫你的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“不用了,父亲这么做一定有他的理由,泽芜君也是各位世家公子中佼佼者,怎样看我都不吃亏不是吗”我调皮地冲哥哥笑一笑

  

   “你难道不想嫁给你喜欢的人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感情不都是慢慢培养的,我从出生到现在几乎没离开过金麟台,没有什么机会接触一些世家公子更别说能靠日久生情喜欢一个人。若要说一见钟情,我更愿意父亲为我选一个可靠的人。”我狡黠一笑又问“难道哥哥是因为有喜欢的人才解除了与江家姐姐的婚约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唉呀,我不想与你再说了”哥哥面色一紧,随即起身推门而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冲着他的背影笑着“哥哥别生气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晚上,我们一家聚在一起吃饭,说是要为哥哥接风洗尘,实则是要借此宣布我与蓝氏的婚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父亲边为我夹菜边说“子妗今年也已及笄,我便定下了与蓝氏的婚约,若不是如今岐山温氏正如日中天,但两个儿子没一个拿的出手,我也不会着急定下子妗的婚约。下月温氏要举办清谈会,邀请各世家携带家眷共同前往,表面上说笼络世家感情,可谁不知道这温若寒不过是想要给他那两个便宜儿子挑个世家小姐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母亲点头称是,又说“虽是如此,但也要考虑子妗的想法,毕竟是要过一辈子的人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放下筷子,握住母亲的手“母亲不用担心,子妗愿意听从父亲的安排,父亲一定考虑了方方面面才从这世家公子中选出蓝大公子,肯定不会害了女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听罢,母亲叹了一口气,摸摸我的头,又问起在一旁安静吃饭的哥哥“子轩,你跟厌离得婚约又是怎么回事,你又说了什么才使得这婚约不得不解除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哥哥有些不自在地说“母亲,我是真的不喜欢江姑娘,真的不喜欢这门婚事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“有什么不喜欢的,厌离多好的孩子啊?以后你们多接触接触就好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母亲,您别问了,感情真的强求不来”哥哥说得颇为无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或许故事的开始便是这一晚,如往常一样的普通的夜晚,那份婚约成了我与蓝曦臣的羁绊,我与他纠缠一生,深陷其中无法脱身,痛苦却无法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14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